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

澳門君悅酒店 ✭ 滿堂彩 ✭ 期待很久的絕讚老式果木烤鴨


今天是我的22歲生日,本來想跟Andy到扒房慶祝
礙於某些原因...就改到這裡來了,反正也是家我想到訪的餐廳啦
每日每夜朝思暮想想要吃到的烤鴨,謝謝餐廳的安排讓我們坐在最隱密的角落不被打擾



聽說這邊跟北京的長安一號很像,但我沒到訪過北京
所以比較不了嚕,嘿嘿...有在暗示什麼嗎?!偷笑




裝潢帶傳統的中國味,挑高的用餐環境讓人很舒適
從門口就看到精心擺設的中式茶壺以及多種的茶葉,令近日開始迷上中式茶的我很興奮
餐廳裡有4個開放式廚房可以看著廚師們忙碌著炮製不同的美食




這一面的是烤爐,放了滿滿的果木在裡頭
不過想吃 老式果木烤鴨 的話,一定一定要記得預約好
除非你的耐性很好,如果沒訂的話要等上 一個小時 才有得吃



在澳門,我的電話還沒轉用數據服務
所以特別留意免費WIFI服務,記得上回來小南國吃飯時有連上酒店提供的
喜歡它,訪客也能使用~ 容易連上,速度也快



桌上的調味料~ 有辣椒油、豉油及醋
那透明的最為吸引,也引起我的好奇心
倒了1點點出來.....是嗆人於無形的芥末油,超級刺激的



眾多的中國茶中,裡面的白茶跟花茶 我都想要試試看
最後 Andy 覺得 桂花烏龍 ﹝MOP$68﹞比較特別,它的簡介寫著是由精製茶坯與具有香氣的鮮花拌和
通過一定的加工方法,促使茶葉吸附鮮花的芬芳香氣而成



一壺大概泡到5-6杯左右,剛開始是淡雅的桂花香
天然的甜味香氣讓人感到很放鬆舒服,接著是微微甘苦的烏龍味
真的好愛這高品質的茶,從 永利軒的特色茶、8 The Eight的普洱 到這裡的
每1個都值得回味,強烈的在舌上味蕾傳達



明明港澳兩地很近,但天氣總是有點不同!冬天的澳門又濕又冷,炎夏的這晚到8點還非常酷熱
連不太會流汗的我也覺得辛苦,就先點個清爽的來刺激食慾吧! 柚子藍莓山藥﹝MOP$65﹞
山藥我還是喜歡吃到帶爽的質感,這個是綿綿粉粉的 拌著 微酸帶甜的藍莓醬吃,很清爽但多吃就有點膩



京式豬肉鍋貼﹝MOP$98﹞賣相並不太美,底部都煎得微微焦黑的
但成品很香脆,底部酥酥卻不太油膩~ 一客有9件,只是價格稍微高昂了些
鮮味飽滿的餡料 加入了提味的香菜,外皮有點厚度帶淡淡的麵粉香氣




先坐下喝喝茶,吃過前菜後
我們的烤鴨終於要來了,廚師桌邊片鴨動作很俐落快速
有預先訂好,真的在入座後半小時就要登場



老式果木烤鴨﹝MOP$288 / 半隻﹞分別有皮、肉 與 皮肉 合共三盤
加上它的配菜,瞬間的滿桌感很幸福唷,配菜包括大蔥、青瓜、蒜泥、砂糖 及 烤鴨醬
我要開動啦,現在邊寫...我又再想念這滋味了



好酥好酥的烤鴨皮,沾著砂糖吃!不帶半點油脂的鴨皮近乎是入口即化
多吃也不覺得膩,滿嘴的鴨油香氣令人好滿足!!也喜歡嫩滑富濃濃鴨香的肉片



再來就是油亮色澤飽滿的烤鴨片和肉,同時吃到酥酥脆脆的鴨片又吃到嫩滑多汁的鴨肉
這3盤中我最喜歡吃這個了,不沾醬不包餅皮 單吃就已經很美味,也連續吃了很多片才過癮
每片餅皮都薄得可透光呢!!很少看到連餅皮都這麼精美,是目前吃過最滿意的



不能沒有的甜點,看到有清新的香茅就決定選它
飄香玉露烈焰雪糕﹝MOP$108﹞上桌後淋上?酒,烈光紅紅的燃燒起來
是很好看....卻不知道好不好吃呢?!!


還餘1點點火光,燃燒過後遺留下點焦焦的部份
配著大顆完熟的芒果吃頗不錯,但淋上了新鮮超酸的百香果汁
我卻不太懂欣賞,此刻想起小時候可以吃得很酸,現在卻有點怕怕


小雪山的裡頭藏著2款不同口味的冰淇淋
兩款都很好吃又清爽,這餐好滿足喔



不論是烤鴨 以及各式的菜餚都令我們相當的滿足
期待8月份我們的拍拖紀念日再吃大餐,謝謝這8年來的照顧
讓我繼續任性做自己想做的事~!


  滿堂彩
澳門 路氹連貫公路 新濠天地
電話:+853 8868 1930
官網 : http://www.macau.grand.hyattrestaurants.com/beijingKitchen/default-zt.html

18 則留言:

  1. 生日快樂,天天開心.
    烤鴨真係好吸引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appy Birthday *^O^*
    個烤鴨d皮好靚呀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靚呀,仲好香脆嫁
      佢既肉又嫩滑多汁,好掛住呀

      刪除
  3. 生日快樂!! 菜式同Hyatt既沙田18好似呢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唔知邊間平d呢,我好想去沙田18食雪糕呀 >///<

      刪除
  4. Happy birthday, 仲有好多餐大餐呀~~~ :D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生日快樂^^
    兩個人KO左隻填鴨?勁丫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oli
      食左半隻呀,其實都唔算好多嫁咋
      但真係好好味,食到停唔到

      刪除
  6. 生日快樂呀靚女Ophelia!!
    希望妳未來每一年嘅慶生同紀念日都有妳最愛嘅同最愛妳嘅相陪! :)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昨晚都係食片皮鴨呢~but喺屋企食hehe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係屋企食 ?? 你整嗎?
      一定好正正ja

      刪除
  8. 芥末油好特別啊
    不過會殺人於無形^^

    回覆刪除
  9. 見到個烤鴨就流口水了, 吃飄香玉露烈焰雪糕來慶祝生日好有氣氛呢 :DD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e個真係好好味,都算幾抵食既
      只可惜飄香玉露烈焰雪糕酸左dd

      刪除